2015年9月24日

《中国火1》

ded8cb5f6b59383aa136c24e8a7df898

 

《中国火 I》是中国摇滚历史上不能遗忘的一张历史性的专辑,在92年出版,那一年我大学毕业,有幸听到了这张专辑。据说含盗版在内,总销售量超过了两千万张。这张专辑过后,有的人出名了,火了,比如张楚、窦唯还有整个唐朝,有的人却逐渐销声匿迹,比如卫华、吴运涛。

《姐姐》这首歌奠定了张楚在北京摇滚权力的地位,也确实是首好歌,虽然很多人不理解歌词的含义,但并不影响对它的崇拜和迷恋。那时候张楚的嗓子还好,歌也是真棒,最后一句“姐姐(jie4声)”我老觉得有天津味儿。

《给我一点爱》据有的人说不是面孔录的,是赵牧阳他们录的,原因是当时稚嫩的面孔们技术实在不过关。

《我不能随便说》看过人说这个是鼓三儿的作品,不知道真假。

《永久的等你》,里面那一句“世上的无奈”说不上撕心裂肺也确实喊出了一些人的心声。

《Searching for your life》,Anodized来自香港,不熟。

《累》,“红色部队”吴运涛词曲演唱的,这人可惜只留下这一首歌。我靠这首歌一定要听啊,基本唱出了所有人所想所怨的,历久睨新。

《别去糟蹋》不是黑豹的主打,但那时的黑豹是窦唯主唱,又是首反战歌,值得一听。

《搽去眼泪》,自我教育这个乐队那么久了,但似乎作品不多啊,豆瓣他们自己的小站上也就5首歌。

《飞翔鸟》是唐朝的经典了,不论对重金属感不感冒你都会听过一些唐朝的歌。

 

12 评论:

博客112 说...

真的好古老,我都没听过,可能跟自己不太喜欢摇滚有关

美女小护士 说...

好听哦

小苍半裸照 说...

我也来顶一下..

懿古今 说...

总销售量能够超过了两千万张,真的非常疯狂啊

崔小可 说...

很喜欢张楚的《姐姐》。

最美丽空姐 说...

[舔]

妹子惹人醉 说...

[ali元宝]

康刚姗 说...

[生病]要看韩美女车模独家美照,就到→ http://sebi.club

康刚姗 说...

[bofu淫笑]推荐阅读:【太拼了!日美女体育主播公开混浴 太性感引争议】→ http://t.cn/RyPa7Rc

灰常记忆 说...

对外来说只有 姐姐 音响最深了

中国历史 说...

张楚前段时间有场演出,看了一段,静静的唱

Tangboke.cn 说...

主题很有个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