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3日

86年墨西哥世界杯

这一年我在上高中,正是最幸福的日子。那时我们酷爱足球,几乎每天下午都会去一个半废弃的军用飞机场(现在是繁华的开发区)踢球,一踢就是一下午,这对于现在的高中生来说基本是不可能的。这个踢球的事儿以后再聊,主要说说世界杯。
当年家里都有了电视,但能让你起早贪黑看足球的家长几乎没有。那年是6月初开赛,进入夏季了,每天到学校就会聊起比赛,我很羡慕极个别的几个被家长允许看球的同学,那时候没有微博微信,报纸等媒体也传播得慢,这几个看了转播的牛逼大了,白话得吐沫纷飞啊!当时报刊对世界杯不太重视,@eJohnny @大虫子 他们不知道从哪买来些香港的足球杂志,颜色艳丽内容丰富,唯一瑕疵就是香港翻译的球星名字和大陆翻译的差的好远,你比如马拉多纳杂志上叫马勒当拿。说起马拉多纳绝对是86届的神啊,可惜那时候太年轻,心思单一执拗,一心喜爱外表英俊举止绅士的普拉蒂尼及其率领的铁三角,总是极力贬低马拉多纳的一切,对于所谓上帝之手更是觉得恶心,甚至对于奔袭50米连过6人的世界杯第一球也颇多微词鸡蛋里挑骨头,现在想想,真是幼稚。年龄大了,看马拉多纳当年真是牛逼,不论在世界杯还是在意甲,几乎只凭一己之力横扫天下啊!
当年最揪心的是法国遇上巴西,两个挚爱的球队过早相遇,心痛的感觉无与伦比。这场比赛只能用惨烈来形容,普拉蒂尼、吉雷瑟、蒂加纳对阵苏格拉底、卡雷卡,最后竟以点球这种最残酷的形式决胜负,法国险胜后止步于钢铁般意志的德国面前,这一刻,在当年,我觉得86世界杯提前结束了。



14 评论:

墨林所 说...

86年,我才三岁!

微历史 说...

你是前辈。我差不多是十年后才看球

cy 说...

您是前辈··那会儿我还没出生。

梦轩丽人 说...

呵呵,竟然一样啊,我也才3岁!

oldcheetah 说...

你俩就是想说:这帮老东西。

eJohnny 说...

普拉蒂尼、济科、苏格拉底,三个顶级球星,全部在法国对巴西这场世纪大战中射失点球,这恐怕在世界杯历史上也绝无仅有吧?现在普拉蒂尼牛逼了,得欧足联主席望国际足联主席。其实问我更喜欢90年世界杯的巴西。在当年防守反击占主流的时候,进攻真是水银泻地无孔不入,哪儿人多就从哪里攻进去!可惜止步八强,我记得好像被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给阻住了。只能说当年的马拉多纳,到现在也是空前绝后地牛逼!比梅西牛逼!

eJohnny 说...

你是挺老的!这点我承认。

oldcheetah 说...

那届转播印象最深的是孙老师的解说:1号传给2号,2号传给3号,3号传给4号,4号射门,球进了。严谨、理智、简洁、准确,良心解说!

世界之最 说...

86年我在上小学

eJohnny 说...

那时候的解说除了不偏不倚,也没什么了,就是看到什么说什么还经常说外行话,可供听收音机的人大致想象一下。有他无他无所谓,有时甚至把声音关小了不想听他们解说。

崔小可 说...

你们真老

郭爱兵 说...

不喜欢足球怎么办.

碧海神风 说...

上帝之手,永远的经典!

孝感婚纱摄影 说...

来了 嘿嘿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