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3日

1994年美国世界杯

这届世界杯我是在天津和北京看的。当时上班不久,和@mofei 商量着一起休假去北京玩玩,彼时@大虫子 正在北京,另外一个同学“大胆”也在北京上班,我们就投奔他两去了。那个夏天酷热难当,北京更是火炉一般。我和@mofei 都是第一次到祖国的首都,自然哪里都要转转,于是顶着毒辣的日头在四九城游荡,每天汗流浃背油光满面。@mofei 当年脾气很火爆,首都人民又傲慢轻浮,几次差点起了冲突,比如在天坛我们热得不行,在浇草坪的水管子处洗把脸,遭到园林部门的人呵斥,要不是我拦着,@mofei 就灭他了,我救人一命也不知好报在何时。这次去北京第一次去了麦当劳,坐那想抽颗烟,被制止了,才知道美帝的快餐厅是不让抽烟的,比我们的拉面馆差的太多,不过“大胆”却自此爱上了美帝,终于在几年后成功叛逃做了香蕉人。另外我因天热想在肯德基的卫生间洗头也被@mofei 制止了,我说有热水!他说跟我丢不起这人。@mofei 这人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。后来我们热的受不了了,@大虫子 领我们去了天津,天津不管咋说靠海,有了点凉风,到天津的当晚世界杯开始了,坐在道边大排档喝着扎啤看世界杯很是舒坦。
这届世界杯是在不懂足球的美国举办的,不过美国人民对体育太热情了,尽管看不懂也场场爆满。这届世界杯有三个值得记忆的地方:一是保加利亚疯狂闯入四强;二是马拉多纳用违禁药被抓;三是乌龙的埃斯科巴被12枪毙命。其实多数人认为这届巴乔是什么悲情王子,我倒不怎么感冒这个球星,无论是球技还是生活该人都挺做作拧巴。
这届世界杯华而不实,战术上没有新意,球星方面也没什么亮点,基本可以忽略。就连主题歌都平淡无奇,算是很失败的一届。

5 评论:

IT牧童 说...

94年还没上小学了,我是98年才知道世界杯的

微历史 说...

94年,我在上高中,没什么影响

阿张 说...

都没怎关注这种赛事。

cy 说...

路过。

文字头像吧 说...

世界杯哈,关注排行榜第一名。